close

今天起床的時間比較早 閒來無事

加上最近跟朋友聊天 大家都自己煮飯帶便當

可能是最近食安的關係吧~~

其實我也知道外面吃的東西比較油而且比較鹹

但是我們總是貪圖方便 加上自己懶

所以平常日比較少煮飯 上星期只煮了兩次的晚餐吧!

煮飯煮到好 都將近八點了 說真的有點餓

但是為了身體健康 我想還是值得的!

自己煮飯 油就少放點 鹽巴就少放點 

清淡一點 總是對身體好  所以今天一早又跑去家裡後面的菜市場

因為不知道要煮啥  所以就到市場看有什麼就煮什麼

途中有打電話問老媽今天中午的菜色(我老媽住花蓮) 順便讓我參考一下

呵呵~~有一道菜跟我心裡想的一樣 就是滷肉

前幾天 維妮有說她想吃番茄蛋 所以今天有買番茄來炒她想吃的

蒼蠅頭 也是本人喜歡吃的一道菜 但是維妮不怎麼吃辣 所以辣椒就只有放一些些

到了市場看到魚販 有新鮮活跳跳的蝦子  所以就買了半斤的蝦子回來煮

來介紹一下今天準備的料理吧!

1.番茄炒蛋 

首先兩顆番茄先切丁 兩顆蛋 蔥花少許備用

先把番茄下鍋拌炒 個人習慣再加點番茄醬下去炒

接下來把蛋攪拌後倒入  這時不要一直攪拌 要不然蛋就會糊糊的

有點成形後再攪拌它 這樣蛋才會一塊一塊的

最後加點砂糖 讓味道可以更鮮甜一點  最後上鍋前撒上蔥花

番茄蛋就完成囉!!

_MG_2401

番茄炒蛋完成!!

_MG_2419  

2.蒼蠅頭

韭菜花切丁 豬絞肉 豆鼓 辣椒

首先先把豬絞肉下鍋拌炒到八分熟 這時候把豆鼓及辣椒也倒下去一起拌炒

把味道炒出來  如果怕豬肉有腥味 可以倒一些米酒下去

味道出來後把韭菜花也倒下去 因為已經切丁了所以很快就熟了

再要上鍋前倒些蠔油下去拌一拌 就這樣這道料理就可以起鍋了! 

 

_MG_2409

蒼蠅頭完成囉!

_MG_2418

3.何式控肉

先將三層肉切成適合的大小 蒜頭數顆 蔥少許

還有我喜歡的豆皮 豆干及海帶都可以丟下去滷

首先先將三層肉煎到外皮變金黃色然後把蒜頭和蔥也丟下鍋炒一下

讓香氣出來後 醬油 糖 水就加下去淹過你的食材 然後慢慢的控肉

讓他的湯汁收倒有點濃稠 然後就悶它 讓它變軟嫩就可以了!

口味就看個人囉! 有人喜歡吃鹹一點 醬油 鹽巴多加一些

我喜歡甜一點的滷肉汁 所以糖加的比較多~~ 

"宰人的拉"    料理沒有一定 自己喜歡就好

_MG_2411

何式控肉完成 (這是換鍋要滷之前的狀況喔!)

_MG_2416

4.蝦子(蒸煮)

這道料理真的沒有技術~~ 市場買回來的新鮮蝦子

回來先用清水洗一下  然後用剪刀把鬚鬚剪掉

炒鍋裡頭放入蝦子 蒜頭 蔥 鹽巴 米酒 和水

就這樣慢慢的蒸煮 等蝦子雙面都變紅湯汁收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起鍋囉!

  _MG_2423  

這些菜都是自己亂煮的 沒有說很好吃 但也不至於難吃

因為最近看到食安問題  又加上自己有點過胖 人家都說我吃太鹹了!!

真的我承認 但三餐老是在外的人很難去控制

今天煮這幾樣菜 我鹽巴幾乎沒有甚麼放 也沒有放味精(因為家裡根本沒有味精 哈哈~~)

希望我還有毅力  可以一直煮下去! 真的要吃的健康才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u72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